黑川溫泉
  日本溫泉旅遊
  百選溫泉饗宴
  九州湯布院
  日本溫泉旅遊推薦
  美滋美味去百選泡湯
 
 
 
 

日本人愛泡溫泉,自然也就有專門針對溫泉的排行榜。2007年“日本百選溫泉”結果日前揭曉,冠軍稱號連續5年被群馬縣的草津溫泉奪得。

今年是第21次舉辦這項評比,由各大中旅行社、鐵路公司和航空公司等投票決定日本最具人氣的百選溫泉。在今年的投票中,每張選票最多可填寫5處溫泉。在收到的11600張有效選票中,草津溫泉無論水質還是風情都獲得遊客的好評,其綜合實力受到了普遍認同。

位於東京西北100多公里的群馬縣草津町內到處都有百選溫泉湧出,大小共計100多處。草津的溫泉水溫都在42攝氏度以上,最高可達95攝氏度,水質呈酸性或強酸性。這樣的溫泉水對皮膚病、腸胃病、跌打損傷、慢性婦科病等有很好的調理作用,當地流傳著“草津溫泉對失戀之外的所有疾病均有效”的說法。在最近幾年的遊客投票中,草津溫泉蟬聯“迄今為止去過的最好的溫泉地”和“最想去的溫泉地”等桂冠。

此外,在這次“日本百選溫泉”的評比中,南部九州地區大分縣的由布院溫泉、熊本縣的黑川溫泉、北海道的登別溫泉和南部鹿兒島縣的指宿溫泉分別位居第2至第5名。